使用DcokerHub線上創建一個映像檔

使用DcokerHub線上創建一個映像檔

問題

前幾偏文章中我們有提到如何編寫dcokerfile,但東西始終在自己電腦中,要如何給其他人一起修改並進化自己的dockerfile?又要如何不佔用自己電腦的空間與資源的情況下擁有自己想要的dcoker image?這個時候DockerHub提供給了我們一個解決的方法。

如何使用DcokerHub來線上創造一個image(映像檔)

首先把自己dockerfile上傳到自己github

點選Create Automated Bulid之後可以選擇github或者bitucket

這邊我使用github,經過權限授權後,DockerHub會掃出自己git中的專案這時候選擇剛剛上傳有dockerfiles的專案。建立好之後,我們會發現並沒自己的dockerfile。這個時候選到Build Settings

因為git有分支,所以這邊他會要確定分支之後,才可以開始Build。這時選好分支按下Trigger後選到Build Details會看到他正在build docker。

等個幾分鐘之後 會看到他顯示打勾 表示完成。這個時候表示他已經build完成,去Dockerfile會看到自己這份dcoker image裡面安裝了什麼。

結論

利用Github可以讓自己的dcoekrfile給他人一起協作或改進,再利用Dockerhub來Build出符合自己需求的docekr image。完成之後,他人如果想要使用這個image,也能夠快速知道這個image裡面到底裝了哪些東西,讓大家不再瞎摸象了。

以上就是使用dockerhub來建立image的大致過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