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 - ATOM 套件設定備份與同步

分享 - ATOM 套件設定備份與同步

如果你經常在不同的電腦上使用 ATOM 開發,如果同步環境很困擾你的話,推薦你一定要裝一下 sync-settings 他可以幫我們同步與備份編輯器的環境參數以及我們所裝的 Package 。

設定

當我們安裝好之後會看到設定畫面如下圖。

我們會需要 Gist ID 跟 Personal Access Token 這兩樣我們可以在 GitGub 上可以取得。

首先我們先到 GitGub 上建立一個 Gist 並且設定為 secret 。

接著我們就可以在網址上看到我們的 Gist ID。

然後我們就可以設定 Personal access tokens Token description 隨便打,我們只需要打勾 gist 即可。

然後我們就可以取得 Personal Access Token 了。

要記得趕快複製起來不然離開這個頁面之後就要再重新產生一次了。

有了 Gist ID 跟 Personal Access Token 之後我們就可以將設定備份與同步囉,你可以在 Packages/Synchronize Settings 可以看到 Backup 跟 Restore 的選項。

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不同的電腦之間同步我們的 ATOM 設定囉,是不是很方便啊,還有哪些 Package 是你必裝的也歡迎跟我們分享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