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xt.js SSR記憶體溢出

最近公司的產品在伺服器經常遇到當有大量的請求時,伺服器記憶體的使用量會急遽的往上提升。以正常的GC運作方式,理論上經過一段時間後,這些資源應該要立即收回,但卻發現並不是這一回事,導致伺服器經常當機。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們對於整個產品的後續維護,因此我開始著手進行問題排除,經過排除後有幾點想將它記錄下來,以免在花同樣的時間除錯。

禁止在伺服器寫下這些程式

setInterval and setTimeout

記住別在伺服器上寫下event loop,因為你沒有機會在任何地方可以取消它們,儘管你知道要取消,因為在Nuxt SSR的hook中,並沒有提供這樣的鉤子讓你解除。

在beforeMount之前所有的鉤子都會在Nuxt SSR執行,但很可惜的是之後所以的hook(destroyed)這類的,都不會在伺服器端執行,這意味著你只能做一次性的程式碼執行。

請確認插件是否必須在伺服器上運行

請確認你想要裝的插件是真的必須在伺服器做完在交給客戶端嗎?有些套件其實是可以交給客戶端自行處理的,比如像是bootstrap-vue,如果你將它放在伺服器端處理,這意味著它會在伺服器中運行,並且常駐在記憶體中。

必須確認arrow function是否有影響到global

請確保this不要指向到global,否則只要node的程式不關閉,你的程式碼將會常駐於記憶體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