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字串替換 str_replace()

PHP 字串替換 str_replace()

前言

在很多的文字判斷中,我們常常需要進行字串比對的應用,在比對之前我們須確保資料的一致性,免得出現許多無法判斷的例外。
例如說:地址的比對,台北市臺北市或是數字的1與中文的,對於程式來說就是不同的東西了,所以在比對之前我們必須將資料給統一格式處理。

使用方法

以下使用皆以字串當作範例,實際上可以使用陣列等資料型別。

str_replace ($search, $replce, $subject, $count)
  • $search 搜尋的字串
  • $replce 替換的字串
  • $subject 原始需要被執行的字串
  • $count 可被執行的次數

要注意這個 function 是會被重複執行替換的!

範例:

“`
$text = '請幫我把0123456789換成中文字';

$num = array("0", "1", "2", "3", "4", "5", "6", "7", "8", "9",);

$str = array('零', '一', '二', '三', '四', '五', '六', '七', '八', '九',);

$strtmp = str_replace($num, $str, $text); //output 請幫我把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換成中文字

“`

如此一來就能進行一些簡單的字串替換,使用上起來也是挺容易看得懂的。

參考資料

str_repla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