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oku 專案安裝字體

紀錄如何在 Heroku 上安裝字體檔。

Heroku 專案安裝字體
Photo by Alexander Andrews / Unsplash

最近工作上碰到了一件事情,必須要把專案放在 Heroku 上產出 PDF 檔案,想說應該只要套件處理完就沒事了,可是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。

首先碰到了,產出 PDF 之後,中文字無法顯示的問題,稍微查了一下 Heroku 好像並沒有亞洲語系的字體在上面,想說:好吧,那我自己來安裝字體好了。沒想到 Heroku 伺服器沒辦法自己去下 apt-get install 也沒辦法用 wget 去打外面的檔案回來。

解決方案

後來找到的解決方案很簡單,就是直接在專案的資料夾底下新增一個 .font 的資料夾,然後把你的字體檔案丟進去,Heroku 就會自動讀取到這個字型檔了,如下圖。

CleanShot-2022-12-23-at-22.42.48

輕鬆簡單。